延边大学关于接收2020年“申请-审核制”博士 研究生的通知
时间:2020-12-29

各学科、考生: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中继续实施“申请-审核制”,现将“申请-审核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申请者为全日制普通硕士研究生毕业(含应届硕士生)。

(三)申请者具备所攻读学科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四)申请者在以往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表现优异,在与报考学科相关的领域中取得较出色的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具体要求如下:

报考自然科学类学科的申请者,必须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不含专刊、增刊)上发表3篇(含3篇)以上的与报考博士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至少有2篇为核心期刊论文)或1篇SCI论文。

报考人文社会类学科的申请者,必须以第一作者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不含专刊、增刊)上发表2篇(含2篇)以上与报考博士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至少有1篇为核心期刊论文,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研究生第二作者发表。

(五)外语须通过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考试成绩必须中国教育考试网可查)

二、申请材料

详见网报注册后的考生须知:(网上报名网址:ydyz.ybu.edu.cn)

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确保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可信。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及学籍,并不接受其再次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

三、申请程序

(一)凡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于202016日前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递交申请材料

(二)研究生院将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员名单及申请材料移交给所属一级学科,由学科负责通知申请者来校参加考核考核时间20201月7日至1月12日。学科须严格按照学校“申请-审核制”实施方案进行各项审核工作,并于20201月13日将拟录取名单及申请人审核材料报研究生院。

(三)研究生院根据学科审核结果,并结合导师的招生名额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1月15

四、其他

(一)未被“申请-审核制”招生录取的申请者可报名参加我校博士生2020年普通博士生招生考试。

)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确保填写的信息和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可信。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及学籍,并不接受其再次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

    (三)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433-2732079

所有附件请在注册后,网上报名时 在网报附件下载

附件1:《报考延边大学“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登记表》

附件2: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附件3:延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导师考核和推荐意见表(所报导师填写)

附件4:延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审核制审核记录表(学科填写)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201912月27